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

2022-07-01 00:00:00

红船领航|百年建党|牢记使命

(1921-2022)





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。

 

“七一”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,最早见于中央文件是1941年6月。当时,中共中央发出《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二十周年、抗日四周年纪念指示》。

 

《指示》说:“今年七一是中共产生的二十周年,七七是中国抗日战争的四周年,各抗日根据地应分别召集会议,采取各种办法,举行纪念,并在各种刊物出特刊或特辑。”这是以中共中央名义作出的把“七一”作为党的诞生纪念日进行纪念的第一个文件。

 

如今,“七一”这个光辉的节日已经深深地铭刻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中。它成为人们每年进行纪念的一个重要节日,也成为中国节日文化的一部分。

 

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。

 

百年来,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建党精神的指引下,始终坚持理想信念,坚守初心使命,勇于自我革命,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,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,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。

 

习近平总书记指出:“经过长期努力,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”,“今天,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、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”。

 

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,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初心使命教育,北京惠朗党支部组织举办“感党恩 跟党走”主题党日活动。


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,在铮铮誓言中重温百年党史,汲取奋进力量,坚守信仰的方向。

在随后的主题交流中,党员们各自发表了感言,深情回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心路历程,表达了坚决跟党走、听党话的决心,表示将不忘初心,牢记使命,在平凡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。党支部书记王亚楠勉励全体党员继续共同努力,时刻牢记党员身份,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引领、带动、服务的表率作用,将公司建设得更好更美。
 

回望过往历程,眺望前方征途,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,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、指引方向,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、凝聚力量,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、砥砺品格,继往开来,开拓前进,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、建设好,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、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!
 

回望过去 展望未来

在中国共产党第101岁生日来临之际

共庆建党节 喜迎二十大

愿党永远辉煌 祝祖国国富民强